雜食

 

Ring

我的明燈我女神!!!!!!!!!!!!T_T

W.M.:

原作:K.i.n.g.s.m.a.n
分級:G
C/P:大概沒有,不過潛在依然是MerHertwin吧(笑)

[Note]
一部份是因為  @Hi,there 畫了 這張圖~(笑)
就是個也不能說是在交往,可以和我本來的設定(In My Remains)無縫接軌的故事。就,寫給好像被第二集劇照傷到的朋友們。


[正文]

接獲訊息的那個時刻,Eggsy還在中東某處。

那是一個有點奇怪的任務,涉及一個不知為何竟會在V-Day中首領詭異被爆了頭的恐怖組織(嘿,Velentin把人拉上方舟的標準到底他媽的是什麼?);和一個據說和特洛伊的Helen齊名的美女。


美女的確很美,他把她帶出軟禁的大屋;她稱他「上帝遣來的甜美男孩」,年輕的、還不願讓自己被以任何騎士之名稱呼的騎士承認即使心裡不存其他,在那彷彿閃動海水光芒般的藍眼凝視下還是忍不住微微臉紅心跳了好一會兒。

Eggsy一度以為自己會得到一顆子彈或一個邀約,但她留在他臉頰上的吻就是道別時的唯一。那倒也沒什麼不好,青年在回到專機之前都還帶著輕鬆的微笑。


「嘿,解決囉,Merlin,你怎麼沒先告訴我『美如Helen』這個傳言是真的?」那些抱怨半帶著玩笑之意,青年倒進柔軟的座椅裡打著呵欠,左手食指習慣性的輕輕磨娑右手小指上的尾戒,他只從Harry那裡摸來了這一樣東西而Merlin不知為何竟就默許了他,甚至在他某一次把戒指送回維修後驚覺那被特意改成了自己的戒圍,就在Merlin帶著那張沒有表情的臉抓住他掛著鬆垮戒指的手指之後幾天, 「不夠意思,」他帶著笑意嘀咕。


「當一個傳言與證據照片流傳了三十年之久,我以為你該有判斷其真實性不會太低的能力,」螢幕那端的男人表情絲毫不變,就連眉毛都沒揚起一點半點,Eggsy在這頭毫不客氣地嗤了一聲,而那人卻在此時很輕、幾不可察地抿起唇,那讓Eggsy警覺地瞇了瞇眼睛,「Merlin?」


青年的敏銳反而稍微嚇了他一跳,Merlin意外地停了幾秒,才又吸了口氣,「他醒了,」他說,平靜無波的幾個單字投落的震憾一開始幾無徵兆,Eggsy瞪著閃動微光的螢幕而那一端的男人回望著他就像他們眼中映射出的是同一個影子,他們眼中映射出的是同一個影子。


「再說一次,」青年說,粗礫的聲音宛如拖麔過廢墟的一片殘骸。


透過螢幕注視著他的男人安靜了一小會兒,為了那些字句代表的龐大情緒、為了他眼前的青年可能再多一步就會掉下眼淚的表情,他注意到青年不知何時緊緊抓住了他自己的手指、或者說,那些蒼白緊繃的指尖緊緊圈住了他戴在右手的尾戒──Harry的戒指──,Merlin閉了閉眼,「Harry醒了,Eggsy。」


之後或許還有過簡短的對話,Eggsy完全不記得Merlin有沒有回答或那位魔法師根本沒有回答任何事情,他只記得自己走進駕駛艙,用他自己都覺得無法理解的冷靜姿態提出「請用最短時間帶我回總部」的請求,對方是怎麼在一愣之後微微紅著臉應答,又是怎麼客氣地請他坐回座位「可能會有些顛波,Sir,」那人可能這麼說了,但Eggsy毫不在意。

他站在空無他人的機艙裡,聽見引擎盡責的運轉聲音,腳下的地板輕微震動,倫敦,總部,Harry。


他醒了。


有很短、但也可能漫長到失去感覺的一段時間裡,Eggsy覺得自己的記憶和對有所一切的感受都只是一片空白,他醒了。

他曾經無數次坐在那人床邊,講過無數沒能得到任何回應的話語,一次又一次趴在那人床邊睡去又在醒來時抹去不知在昏睡前或睡夢中掉下的眼淚。


他醒了。


他的指尖緊按著溫熱堅硬的物體,就在右手小指尾端,他試圖回想Merlin說出這幾個字眼時的聲音語氣和表情,一次次在腦中反覆再反覆,魔法師眼角從容的細紋、眼底柔軟模糊的笑意,和即使相隔如此遙遠依然穩定平靜的嗓音,Harry醒了,Eggsy。


青年在自己真的意識到之前已經抬起手,戒指上的圖騰壓在嘴唇上竟帶有奇特的暖意。

他想起自己悄悄從Harry的衣物間取走戒指那天晚上,也曾經用同樣的輕柔偷偷、偷偷親吻了Harry的手指。

他直到現在都沒想通為什麼會這麼做,那可能是一個歉意、一個對父親對導師祈求的祝福,更可能他就只是希望能有一部份的Harry透過這個戒指留在他身邊。


而現在他醒了。

他拿下了戒指塞進口袋,隔了一小會兒又拿出來放進上衣內裡的口袋,幾次移動之後,他還是把戒指戴回了手上。

可能Harry不會記得這一個戒指,他在專機移動時還是乖乖坐回椅子上,輕輕抱著自己的手,他想,畢竟這說到頭來也就是一個隨身的道具,並不具有什麼特殊意義;也可能Harry就會把戒指給他,……如果他真的沒想起來,有什麼關係呢。

他看著和自己的手如此契合的戒指,這麼長的時間以來,第一次真心的、不帶一絲陰霾地笑了起來。



评论
热度(25)